纯离子

你好,我是纯离子。
已迁移至@夜语望舟,有缘再见

伦敦电影节开幕第三天~

今天是《Ash is purest white》(江湖儿女)的观后感。

(这个影片是未删减版本,时长3小时。国内上映的为删减版。


《Ash is purest white》(江湖儿女)观影完毕

整整坐了三小时我的腰真的受不住😂也太长了(。

(以下内容涉及大量剧透&自我理解请慎戳!!!!

我没有看过这个导演之前的作品,所以整体上来说这部在我接受范围之内……不过结尾有点没搞懂[捂脸]

“江湖”本身是一种四处流浪、漂泊的人的一种生活状态。武侠小说里就是那些侠客们活动的范围啊武林之类的,甚至也是黑帮啊黑社会的代称。

电影里,男主角是黑帮老大wwww女主呢,黑帮大哥的女人wwwww对待感情很专一,性格上又很自由放荡不羁的感觉。

(听了很久的方言试图听懂,最后还是选择老老实实看英文字幕的我😂x)

不过黑帮老大又怎么样呢,男主心中的远大理想没能实现,自己却撞的头破血流。

手里有枪又怎么样,枪打出头鸟,谁手里有枪谁先死[捂脸]。不仅没能实现理想还搭上女主替他受了五年牢狱之灾,曾经马首是瞻的兄弟/小弟们也没几个真心相待,真唏嘘啊。

(为此我觉得男主真的很渣[捂脸]

女主监狱期间一直没去探视过,女主生生替他受了五年牢狱之灾,刑满释放之后出来寻他他还爱搭不理而且得到的答复是断绝关系,想重新靠投资发电站发家致富也没能成功,最后新的女朋友也没能走到一起去[再见](我真心替女主不值得

女主还一直心心念念,甚至连他残疾了都还收留他了……结果最后不还是走了[再见]

女主的成长经历也看得到。

女主一开始就是一心一意单纯喜欢男主,在一众小弟面前也很得信任(毕竟是大哥的女人x 她觉得自己不是这个“江湖”上的人。

后来被男主教会用枪以后,终于在那天冲突的时候,她爆发了。之后她毫不犹豫的选择替爱人受这五年的牢狱之灾。这个时候她还是很热烈的爱着他,相信时间不能打败他们的感情。

刑满释放之后,她变得…怎么说,很像“江湖”上的人了。找关系啊到处打听,耍见色起意的摩的司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甚至还编谎话去骗别人的钱wwww(

情感上变得很沉稳了,只想要他一句亲口解释,在牢狱期间消磨了对他还爱自己的幻想吧。

后来她在路上碰到了一个很会扯的男人,说的天花乱坠其实他只有一个小卖部wwwww她甚至选择跟他一起坐火车去新疆,我觉得这个时候她其实是想要把自己流放的。出狱之后经历了太多变故,可是最后她在经过这个岔路之后还是选择了回到故事开始的地方。

多年之后重逢,他深陷残疾,而她已经是一家棋牌室的老板娘。可能之前已经对他死心了……但是之后又心软了吧[再见]

最后他还是消失了,我觉得女主也可能彻底死心了吧。

男女主的感情就很像火山一样,之前是活跃的火山,炽热而浓烈;在那天变故之后,火山喷发,流下灼热的岩浆;然而这岩浆在五年之内慢慢的冷却,直到最后什么也没剩下,成为火山灰随风飘散而去。

自诩江湖儿女,其实不过是肉眼凡夫。表面上看起来光鲜亮丽、重情重义、潇洒自由,其实不过是在生活里苦苦挣扎、寸步难行甚至孤独终老。你以为你心里住着一个宇宙,其实你只是宇宙的囚徒。

我还挺喜欢电影里时间上的变迁的…通过环境、人物、物品来体现时间的变化。

不过曲子感觉插入有点突兀…后来的插曲甚至让我产生了这难道是魔幻现实主义的电影吗😂(bu

总体来说我还是很喜欢的。

女主这个假发我有点出戏,不过演技感觉ok

男主这个感觉我还挺喜欢的wwwwww(虽然两位主演之前的作品我都没看过(。

徐峥老师和冯导客串的两个角色我也蛮喜欢的wwww

就还挺发人深思的吧…

最大的感慨大概是时间真的无情地带走了很多东西。

(顺便原来监狱里是这种样子的吗wwwww(???

看到了在我年龄很小的时候别的城市的变迁,有种很新奇的感觉。


评论
热度(2)

© 纯离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