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离子

你好,我是纯离子。
已迁移至@夜语望舟,有缘再见

《Dead Pigs》(海上浮城)观影完毕~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和自我解读慎戳⬇️⬇️⬇️)

这个名字和翻译我看到的时候疑惑和好奇了好久w

(死猪怎么能和大海还有浮城联系起来的???[捂脸]

看的时候得到答案了。

故事背景让我觉得莫名亲切[捂脸]

农村里的养猪专业户、外出去打工的年轻男孩和有钱人家的女孩、房地产开发商和钉子户大姐的纠缠wwwww

开发商和钉子户之间那段感觉真是太真实了hhhhhh

虽然看似是不同的人和故事,但实际上关系是穿插在一起的,我好喜欢这种感觉w

钉子户大姐真的是太有个性了hhhhh佩服[抱拳] 非常时髦hhhhhh

但是有一天开始,猪突然开始大量的死亡,养猪户失去了经济来源,碰巧他还投资了一个公司,结果这个公司卷款跑路了[捂脸] 然后追债的人来了,他不得不去求助他妹妹让她卖房、扛着死猪去批发市场叫卖、甚至坐长途车去找在大城市打工的儿子借钱。

这段我觉得很有意思的是,他和他儿子都愿意为了人前那点面子编一个又一个谎言,谎言是个无底洞,总有一天会露馅儿的,他就发现儿子说的自己买了新房还有体面的工作其实每天晚上去高档餐厅当服务生,下班之后骑着自行车回到破破烂烂拥挤的宿舍。

另一边当服务生的儿子遇到了一个很社会又有钱的女生,捡到了她手机然后在她车祸住院之后一点点地开始了男女朋友的关系。女孩虽然看起来有钱朋友也很多,但是看起来很孤单。后来因为死猪愈来愈多,餐馆倒闭让他失业,父亲的失望、女友的拒绝甚至让他想出来骑车碰瓷去攒钱这种主意。

对你来说可能无关痛痒的事故,对别人来说可能是天塌地陷。你永远不知道你的所作所为能给别人带来什么影响,生活就是这么神奇又充满戏剧性w

死猪事件还在发酵。直到最后钉子户大姐连拆迁机器都开到家门前了还是拒绝拆迁

住了几代人几十年的老房子,满满的回忆,还有熟识的邻居街坊,房子说拆就拆人也说散就散,那是多少金钱也换不来的珍贵回忆。

钉子户大姐把鸽子放到开发商负责人手里让他放飞的时候,看着鸽子不管距离多远都能飞回那个家,还挺感慨的。

结局算是皆大欢喜吧。倒是没想到这个开发商心机还挺深hhhhh 虽然感觉有点仓促。

死猪可以说是整个电影的一个线索,通过死猪引出了后面一连串的人物关系和事件。

被丢弃的死猪飘在河上聚成一片;拒绝拆迁的钉子户大姐;有钱人家的孤单小姐;孤立无援失业的年轻人和失去经济来源还欠了债的老头,都是这个“海上浮城”。

顺便吐槽一下,开发商的品味真是太土了[捂脸][捂脸]

我要笑死

还有理发店的热身活动hhhh

太真实了😂😂😂


评论
热度(1)

© 纯离子 | Powered by LOFTER